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钛换热器的应用行业及优点-正太

作者:压力容器网来源: 日期:2020-8-24 10:56:25 人气: 标签:

  目前国内换热器所用的换热管多为碳钢管,部分核电领域采用不锈钢管。碳钢管前期投入比较小,但抗腐蚀能力较差,一般运行8年左右就容易出现腐蚀现象。不锈钢管的抗腐蚀能力较强,可运行约20年,但由于不锈钢抗氯腐蚀能力差,所以也难以满足相关领域的使用要求。

  钛换热器是一种由钛管制成的将热流体的部分热量传递给冷流体的换热设备。钛换热器凭借工业纯钛的众多优点,是化工、石油、动力、食品及其它许多工业部门的通用设备,在生产中占有重要地位。


  用钛作换热器则有如下优点:

  ① 钛比强度高,设备体积和重量小;

  ② 钛的耐蚀性好,即使是王水也难以将其腐蚀,因而管壁可以设计得比较薄,有助于提高传热效率;

  ③ 由于液体对钛的浸润性小, 因此在其表面的冷凝方式为滴状冷凝。这种冷凝方式,使换热表面不断更新,给热系数大大增加;

  ④ 钛表面光洁,便于清洗,不易产生污垢。

  钛制换热器凭借钛的这些优点,已被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的诸多领域。



  海水淡化

  钛是海水淡化设备换热器的首.选材料。我国拥有漫长的海岸线和丰富的海水资源,钛制换热器在国内的前景相当可观。

  海洋工程

  在海洋工程等领域,各国对钛换热器、钛蒸发器装置等方面的应用相当重视。据报道,欧洲沿海油气田钻探用钛量已占整个工业用钛量的19%。

  船舶工业

  在舰船上,钛制换热器已经用于蒸发装置加热器、空调冷凝器、蒸馏装置用盐水加热器和盐水预加热器、发动机套冷却器等。目前我国船舶工业仍保持较快的发展,对钛换热器的需求将保持稳定增长。

  核电工业

  自1972年第.一台全部用钛管制造的发电设备用冷凝器投入运行以来,这种钛制换热器在核电厂和火力发电厂的用量迅速增加。在秦山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其汽轮机冷凝器、设备冷却水热交换器选用的都是钛制换热器。

  烟台正太压力容器制造有限公司是一个专业制造一、二、三类压力容器的股份制企业,公司依托天津大学山东研究院工程设计能力和本公司设备制造能力。主要制造钛、镍、镐等有色金属和不锈钢及碳钢非标设备。由于钛板式换热器的优势明显,所以目前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研究,海洋工程,石油,化工,冶金,电子等行业,在医疗保健,食品加工等领域也开始广泛应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