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局安全生产隐患治理拉开序幕 (

时间:2008/7/23 来源:  濮阳市鸿宇压力容器有限公司
  会上,孙修文局长作了题为《强化安全生产,狠抓“隐患治理”,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讲话。孙局长在讲话中提出了“三个强化”(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强化创新提升)、“四个转变”(从被动型整改事故隐患向主动抓管理、抓基层、抓基础转变;从阶段性的安全专项整治及突击式的安全检查向经常性、长期性的规范化、制度化的安全监管转变;从事后查处向事前防范转变;从以控制伤亡事故为主向全面作好职业安全健康工作转变。)的安全管理指导意见。  3月26日,二局200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孙修文局长在会上强调,在社会治安暂时不稳定地区遭遇突发事件时,应将确保人员人身安全摆在*一位。  会议传达了总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局安保处在会上宣读了《中国冶金地质二局2008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并就新修订的《安全责任制》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进行解读,向全局征询意见。   孙局长强调,地勘主业在社会局势不稳定地区遭遇突发事件时,应将确保地质人员人身安全摆在*一位,项目单位根据所在地情况,要制订简明了当的应对突发事件的措施,所有人员在突发事件面前要团结一致、冷静对待,要掌握并及时保持与有关方面的联系。     副局长、安委会副主任洪金泉在题为《以隐患治理为中心,落实责任,强化管理,确保实现安全、和谐、科学发展》的报告中对2007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作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并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2008年十大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