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区燃气锅炉推广烟气余热深度利用

时间:2016/6/15 来源:  无锡威圣泰节能环保有限公司

在完成“煤改气”之后,兰州市针对燃气锅炉再做节能文章——今年对城区内符合条件的燃气锅炉开展烟气余热深度利用工作。其中,今年具备改造条件的共51家146台1997蒸吨,改造完成后每年可节约天然气2000万立方米。7月28日,市政府就此下发了通知。


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现场踏勘,今年具备改造条件的燃气锅炉改造完成后,不仅每年可节约天然气2000万立方米,还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92 吨、氮氧化物258吨、一氧化碳64吨。目前,具备改造条件的燃气锅炉已全部完成前期设计工作,其中已签订余热利用改造协议19家817蒸吨,已完成改造 2家95蒸吨


通知要求,剩余列入改造任务尚未签订改造协议的单位要迅速制定方案,签订改造协议,及早实施治理改造,确保全部治理改造工作于2014年10月 31日前完成。对已签订改造协议的单位由所在区财政部门按照每蒸吨5万元补助标准一次性下达到改造单位,用于烟气余热深度利用改造。各级行政审批单位将为燃气锅炉余热深度利用改造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对涉及的燃气管线建设等实行“一站式”审批。


凡是列入烟气余热利用计划,在供暖前未完成余热利用项目的,将一律实行环保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