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百特机械变压吸附塔在技术上的创新与改进

时间:2016/6/22 来源:  山东百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山东百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变压吸附塔在技术上不断革新,通过不断的实验、计算,并向流体力学、空气动力学专家进行请教、论证,终于取得了突破。在变压吸附小试装置运行指标测试中,我公司设计研发的气流分布装置的变压吸附塔在运行指标上有明显优势。
变压吸附塔的应用原理非常简单,主要利用了压力对于流质中不同物质的吸附作用不同来达到吸附作用。在高压条件下,吸附塔中吸附剂的吸附能力强,低压下吸附能力弱。从吸附状态的高压向低压时,吸附能力是越来越弱的,那样,一些被吸附的杂质就被释放了出来,从而达到解吸的目的。我公司在技术上的革新主要包括以下三点:
1、科学设计变压吸附器塔径比:依据气流学原理,根据设计产能科学计算塔径比,测算气流分布器尺寸及圈合高度,有效提高在存放容积内吸附剂的填充利用空间,提高产能。
2、科学均匀气体流速:依据吸附分离原理(高压气体进入吸附器内,由于气流分布不均,造成气体返混,吸附剂利用不充分,气流对吸附剂冲击,易导致吸附剂粉化失效)通过科学测算气流分布器每个区域压降,测算开孔率,进行开孔、补孔,针对不同装置采用专用软件设计专用气流分布器,使气流分布均匀。
3、设计气体导流板、支撑气流分布器,保证气流分布器强度,杜绝气流对平板及连接部分撕裂。
技术实力和科研实力是标志着一个企业是否能够追赶行业*高标准的指标,也是企业实现自我发展自我升华的重要措施。在国家大力推广节能减减排的基本国策下,变压吸附塔设备是化工装备行业的优势,化工设备研发创新特别是在气体的处理和综合利用方面将有更大的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