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然间,空压机技术迭代在加速

时间:2018/2/5 来源:  上海申江压力容器有限公司

销量与利润永远是压缩机市场上*流行的话题,然而,支撑他们更加长远发展的确实关注在产品内的技术之力。

近几年,压缩机市场风云变幻,风谲云诡,但深究之下,隐于其后的除了企业战略之外,更重要的是各家企业正以加速度发展技术,作为压缩机行业的从业者,应该去感知这场悄无声息而来的技术迭代趋势。

纵观国内压缩机技术发展史,相比以往,近些年的技术变、技术迭代速度越来越快,比如离心机小型化、民营化,双螺杆水润滑、无油旋涡、干式螺杆、两级压缩双击驱动、双独立电机......这些产品和急速从2011年某企业兴起,在短短两三年时间内就叙述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并带动国际同行跟进,引领行业走向新的高度。响应的投入多,新产品利润也就客观,避免了只能走*价的路线。


在技术进步主导上,弱对压缩机行业少油关注即可看出,国内主流企业早已过了买技术、放图纸的草莽阶段,在很多方面已可与国际品牌并驱争先,不分伯仲;以往压缩机市场由一些外资品牌、大企业代理前行,而现在,二个民营企业都对急速研发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热情和重视,有些企业其技术追赶速度之快更是远超同行,令人侧目。今年此形势尤甚,新产品、新技术层出不穷,呈现出一派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之势。

可喜的是,放眼全行业,已有越来越多的有志人士认识到,良性、带有技术发展才是利润的稳定来源。以前压缩机企业发展重销售、轻研发,以量、*价“论英雄”,现在则正在逐渐回归长常态——企业家已经认知到技术是能给企业带来稳定增长的制胜法宝他们开始愿意投入、也投入的起,做到吸收高层次的技术和开发更高端的技术,以2客服需求为根本,以产品服务为依托,以技术穿心为后盾。可以说,正式这些企业对用户需求灵敏的嗅觉和急速前景准确的预判,才造就了目前繁荣、多样化的节能压缩机市场。因此,重新关注技术发展,在研发路上引领企业重金投入,持续创新;对产品能效、设备性能、市场销量从量到质提出新要求,是行业在后压缩机时代稳步发展的应有之义。

只有对行业形势与市场现状有了清晰、准确的认识,才能更好地找到企业发展的路径。技术迭代,就是压缩机行业现阶段*大的实情,接受他才能利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