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空压机电机的重点吗?

时间:2018/2/5 来源:  上海申江压力容器有限公司

与普通电机相比,螺杆空压机电机有服务系数的要求,但为什么该类电机需要服务系数呢?要做好螺杆空压机电机,我们首先应该对螺杆空压机工作原理有一个了解;别人走过的弯路我们不要走,参将针对该问题与大伙做一个交流!
我们通过大家耳熟能详的事实谈螺杆空压机的等功率设计。我们驾驶的汽车在上大坡时要减档变低速,因为汽车发动机的功率是一定的,当汽车上坡的时候需要加大车轮的扭矩来克服上坡的阻力,而此时发动机的功率是一定的,我们在中学物理课中学到,要加大扭矩必须降低速度来达到目的,这就是汽车在上大坡时为什么要降速的原因。
欧能优的螺杆空压机的等功率设计是指在同一个设备主机类型中电动机功率不变的情况下,随着排气压力的增加或减小,阳转子的转速减小或增加,这里阳转子转速与排气量成正比。那么阳转子的转速通常是通过什么方式变速的呢?答案是通过齿轮或皮带轮进行变速的。

我国电网频率50Hz,2P电机同步转速每分钟3000转(噪音和振动大),4P电机每分钟1500转(相对两极电机噪音和振动小)。为了降低成本,通常螺杆空压机所需要的转速比3000rpm/min或1500rpm/min大的多,也就是说通常我们采用的齿轮或皮带轮是增速的,通俗地讲就是电机带动的齿轮或皮带轮直径大于带动阳转子的齿轮或皮带轮直径。
在此欧能优要强调:增速齿轮的材质、啮合精度和加工成本远远高于减速齿轮,尤其在热处理方面难度比较大,搞不好齿轮就会出问题导致压缩机主机抱死,所以国内许多生产空压机主机的企业不愿意生产齿轮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