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空压机之前应做的准备工作

时间:2018/6/12 来源:  上海申江压力容器有限公司


空压机属于工业机器设备的一种,因此保持安全操作是非常重要的。在操作空压机这种设备之前,是需要做好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是非常的有必要的。下面就来看看这些准备工作都有哪一些吧。

一、在开启空压机之前,必须要保证机器油池当中的润滑油在机器标尺所要求的范围中,这一点是非常的重要的,在操作之前一定要看看注油器里面的润滑油是否达到了刻度线的标准,如果不够的话一定要及时添加之后再使用。

二、一定要检查机器的各个运动部位是否能够灵活的运动,还需要看看机器的各个连接部位是不是紧固的,同时对点击和电控制系统也需要进行一个系统的检查。


三、在操作之前一定要检查其防护装置以及机器内部的各个安全附件是否完好,这样在遇到问题时候才能够有安全保证。

四、需要检查机器的排气管道是否畅通,如果有问题要及时的进行处理。

以上这些就是在操作空压机之前所一定要做好的准备工作,在实践当中大家一定要高度的重视这些准备工作,这样才能够保证之后空压机的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