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热机组与传热学到底有哪些紧密的关联

时间:2018/8/10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换热机组与传热学到底有哪些紧密的关联

现在山东换热机组的大力发展,为传热学科提供了日渐广泛的研究课题,一个好的换热机组,关键看它的传热技术。随着换热机组的在我们的生活中广泛应用起来,热传学的研究又成为了我们的重中之重,朝着环保、节能的方向发展。热传学的研究为山东换热机组在传热性能和设计方面提供切实可行的理论依据和计算方法。

热力计算是山东换热机组设计和计算的前提条件,热力计算分为分析设计和校核设计两种热力计算方式。设计热力计算的目的是在于更好的确定换热机组的换热面积;相对的校核热力计算的目的是针对已经有的换热机组,进一步确定流体出口温度和压力等情况。同时也能准确的知道山东换热机组在非设计工况下的性能参数变化有哪些,*终分析出设备是不是可以在这种工作环境下达到换热要求。两种热力计算所采用的基本原理都是相同的,即两个基本方程式:传热基本方程式和热平衡方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