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装换热器零件的具体步骤

时间:2018/8/21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组装换热器零件的具体步骤

我们现在使用的山东板式换热器*开始从厂里给到使用单位换热器都是拆开的,需要我们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指导安装,无论是检修设备还是拆开山东板式换热器在组装,都应该遵循以下几点步骤来实施:

1、使用单位接收到山东板式换热器以后,需要认真查看随机的文件这里面包括有合格证、材质证、流程图、装配图和装箱清单,这些文件我们看完后需要全部保留起来,以备不时之需。

2、验收换热器的传热板、接管、垫片的材质是否与换热器内介质侵蚀相一致。

3、按照图纸上所写查看所有零部件是否齐全、型号、尺寸和图纸是否相同。

4、将传热板的垫片槽清洗干净,等晾干以后,均衡地涂上粘结剂,粘上垫片,然后把垫片整齐地叠放在一起,用重物把它压上。

5、按照设计流程图进行组装山东板式换热器,然后按顺序用夹紧螺栓夹紧。

6、还要对换热器进行压力测试,试验压力为换热器自身压力的1.25倍才可以,维持30min,检查所有密封和焊接部位,均无渗漏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