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热器的保养常识

时间:2018/8/24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换热器的保养常识

换热器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传热技术有了很大的提高,在许多工业部门中都可以看到山东板式换热器的身影。使用周期过长以后,必要的清洗维护是必不可少的一件事,赶紧来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定期检查传热板是否有沉积物、水垢等物质依附着,并即时进行清洗。同时查看传热板与橡胶圈粘合处是否紧密,是否有橡胶圈损坏的地方。山东板式换热器的夹紧螺栓与导杆之间定期添加润滑油,防止其生锈,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操作与维护。

当发现有需要更换山东板式换热器橡胶圈或脱胶部分时,先把传热板取下,然后擦洗完凹槽处的污垢,清洗干净。然后在凹槽和橡胶垫圈背面滴上薄薄一层胶水,待稍干一下,将橡胶垫圈嵌入槽内,四周压平,敷一层滑石粉,随即将传热片装上设备机架轻轻夹紧。带胶水与橡胶圈彻底凝固后才可以重新投入使用。

每次压紧传热板时,要时刻记着以前压紧时刻度的位置,不要超过原有的位置,否则就会降低山东板式换热器垫圈的使用寿命。更换垫圈时,必须全部更换新的,防止各板片间隙不均影响传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