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热机组传热系数的估算作用

时间:2018/9/17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换热机组传热系数的估算作用

现如今山东板式换热机组已经在各自所处的行业中发挥着它自己独特的作用,为了长远立足于市场,企业的发展,生产厂家也在不断的加大技术方面的投资,以确保有新的技术或材料有重大突破。在山东板式换热机组的工作过程中,总传热系数初步计算中,一般很难确定,不同操作条件下,需要参考其传热系数的数值表,但是这也有很多的缺点。

虽然这些表格是所有数值试图都包括我们所遇到的情况,但是表中的数值过于分散,导致对设计山东板式换热机组的意义不是特别大,*好应根据总传热公式来计算传热系数值。

就经过多次的实践发现,山东板式换热机组的总传热系数估算中必须有一项或两项的热阻才是*关键的,把这个过程称为热阻。因此我们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到这些控制热阻的数值上,理论值小于可能出现的范围之内,因此对每一值的基本不确定因数作出某些估计也是很有用的,即使应使*为有利的数据关系和物理性质,但一些数值中的不确定因数始终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