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酸清洗板式换热器板片的具体过程

时间:2018/10/19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草酸清洗板式换热器板片的具体过程

山东板式换热器长期使用很容易造成设备管道内部发生结垢的现象,这是由于换热器管道间隙很小,随着介质流体进入一些杂质、污泥等阻碍物,给设备造成阻塞并形成结垢。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立即清洗山东板式换热器以及板片,那么草酸清洗的过程中需要我们注意哪些事项呢??

首先冲洗换热器时的水温一定不要超过16℃;

草酸的浓度也不要超过5%,浸泡的时间控制在6H以内;

需要兑换液体的水箱千万不要被阳光照射;

用草酸清洗完山东板式换热器后,必须在用2%磷酸三钠进行冲洗,随后用清水冲洗2遍在可以。

对于各个设备管道的进出口阀门一定要关闭,否则会有液体进入系统,造成设备故障。

拆洗山东板式换热器各部件一定要按照相关流程严格操作。拆卸完板片去掉防尘膜,清水洗干净,投入草酸,均匀倒入水槽中,浸泡后的板片用竹刷擦拭,清水冲洗,禁止用金属类物体擦拭;拆洗结束安装板片时,按一定长度进行压紧,待进入采暖期前一周,再进行压紧或试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