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式换热器运行前的准备工作事项

时间:2018/11/12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板式换热器运行前的准备工作事项

板式换热器作为换热设备中的佼佼者,它具有其独特的优势,在各个领域被广泛应用。由于它在设计生产完之后,要经过出厂前一系列的测试检查。这是很关键的一步,它可以决定换热器的各种性能指标是否达到设计要求。下面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给大家介绍换热器运行前的各项工作。

1、首先要在使用板式换热器之前检查好各部件看看有没有松动的地方,尤其是夹紧螺栓的检查,加紧尺寸要按照设计图纸来安装。如发现不符合规定尺寸要想办法把它拧紧加固。

2、换热器在使用之前要进行压力的测试,测试水压的不同变化,得到宝贵的数据,把它保存起来。设备密封部位应无泄漏现象方可投投入使用试验压力及保压时间也可按系统规定执行,但试验压力不得超过铭牌试验压力数值。

 

3、用于汽水板式换热器,在使用时在其进人的地方要设置入口装置和测量用的温度计。用于调蒸汽进入量和观察蒸汽温度变化。以便送回蒸汽锅炉回用。放空高度不应高于换热器冷凝水出口高度。

4、板式换热器的冷热介质中若含有其他杂物或颗粒东西,这样容易导致换热器出现结垢现象。所以冷热介质有进行有效地过滤,以保证换热器的正常运行,避免泥沙或杂物堵塞板片通道,影响使用效果或引起事故。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具有雄厚的科研开发实力,曾多次被评为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