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传热结构板式换热器可以划分为多种类型

时间:2018/11/15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根据传热结构板式换热器可以划分为多种类型

板式换热器作为一种新型节能的环保设备,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它是由钢材构成传热面的间壁式换热器,这种类型的换热器有一个好处是结构紧凑、传热的面积比较大。它有以下几种类型。下面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给大家带来权威解答。

螺旋板式换热器

首先它是由两张有一定间距的金属板制成的,通过在两种冷热不同介质的流体分别在金属板的两侧螺旋形的通道内流动。这种换热器的传热系数高(约比管壳式换热器高1~4倍),平均温度差大(因冷、热流体可作完全的逆流流动),流动阻力小,不易结垢;但维修困难。使用压力不超过2MPa。

列表换热器


它是由金属形状的波纹板和密封胶片相互结合在一个空间内,把它用框架夹紧并组装起来。冷、热流体分别在波纹板两侧的流道中流过,经板片进行换热。波纹板通常由厚度为0.5~3mm的不锈钢、铝、钛、钼等薄板冲制而成。平板式换热器的优点是传热系数高(约比管壳式换热器高2~4倍),容易拆洗,并可增减板片数以调整传热面积。操作压力通常不超过2MPa,操作温度不超过250℃。

板翅式换热器

由封闭在带有冷、热流体进出口的集流箱中的换热板束构成。板束由平板和波纹翅片交互叠合,钎焊固定而成。冷、热流体流经平板两侧换热,翅片增加了传热面积,又促进了流体的湍动,并对设备有增强作用。板翅式换热器结构非常紧凑(换热面积达4400㎡/m3),传热效果好,且使用压力可达15MPa.但它的制造工艺复杂,流道小,内漏不易修复,因而限用于清洁的无腐蚀性流体,如作空气分离用的板式换热器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具有雄厚的科研开发实力,曾多次被评为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