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热器板片结构的高效设计对提高换热效率有重要作用

时间:2018/12/10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换热器板片结构的高效设计对提高换热效率有重要作用

在现如今的社会当中,山东板式换热器逐渐被各行业应用在生产和生活中,本身它具有其他换热器所没有的优势,尤其是在化学工业上的应用是*先开始。主要表现在制造氧化钛、酒精发酵、合成氨、树脂合成、制造橡胶、冷却磷酸、电解制碱。

山东板式换热器在合成氨生产中用处是*大的,氨水对橡胶还是不锈钢板片都没有任何的腐蚀作用,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我们都知道山东板式换热器主要是有传热板片、密封胶垫、夹紧板、导杆、夹紧螺栓等零部件组成。换热板片由不锈钢板压制成型,它上面开有4个流道孔,中部压成V形波纹,四周和流通孔周围压有密封槽,密封槽内是密封胶垫。山东板式换热器的传热板片通过两导杆定位对齐,两夹紧板有夹紧螺杆降其中的传热板片和密封胶垫压紧,从而形成换热器的内腔换热流道。相邻换热板片的V形波纹方向安装时相反,接触点彼此相互支撑。

V形的波纹板片和这些支撑点使流体介质在内部流动形成充分的湍流,所以山东板式换热器才具有如此高的传热效率。换热器所使用的板片材料厚度是很薄,因此热阻力也比较小。板片两侧的流体介质流动分布较为均衡,也使得传热较为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