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印度将执行钢材BIS认证 中国出口影响不大

作者:sdcms来源: 日期:2012-8-24 15:46:08 人气: 标签:
  今年3月份,印度政府发布钢材及钢材产品(质量控制)二号文件(2012),宣布从今年9月12日开始执行。该文件提及需要认证的钢材包括压力容器板、用以生产普通结构钢的钢锭和钢坯、8mm以上高强度螺纹钢和线材、冷轧无取向硅钢、取向硅钢、热轧结构钢。印度和国外钢厂生产的钢材都需要符合印度标准局(BIS)认证。
  印度钢厂表示,为了通过BIS认证,在炼钢过程中将消耗更多的铁合金和电力,这将导致生产成本提高,如果钢材价格不能上涨,部分中小钢厂的盈利能力将恶化。
  从3月份颁布政策到9月份开始执行,这个时间对于很多钢厂来说有点紧促,通常认证需要6-8个月时间。但印度钢铁部已经明确表示不会要求政府延期执行,同时提醒钢厂不要在认证过程中犯错误。
  印度标准局已经表示,在9月12日前,可能无法完成所有钢厂的认证,尤其是国外钢厂。如果出现意外因素,认证期可能还需要延长。
  由于无法全部完成国外钢厂的认证,这可能会导致9月份后,部分钢材产品无法进口,或者进口量无法满足印度国内需求,尤其是印度本国不能生产的取向硅钢。印度钢铁部表示,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部分政策可能会临时进行调整。
  今年上半年,中国向印度出口钢材12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约7%.其中螺纹钢出口6.8万吨,线材出口9万吨,中厚板22万吨,热卷25.5万吨,冷卷15万吨、电工钢1.2万吨。笔者对比了一下涉及的钢材税则号,在中国向印度出口的钢材当中,需要BIS认证的并不多,对市场影响不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