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中国压力容器网:压力容器向着智能化发展

作者:sdcms来源: 日期:2012-9-8 8:28:47 人气: 标签:
  压力容器应用的领域非常广泛,包括石油、化工、锅炉等各工业部门,是国民经济生产中重要的特种设备。 随着我国“十二五”规划的逐步落实,压力容器行业将面临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也会产生激烈的竞争格局和升值空间。压力容器行业面对着外部环境的压力,其产业的发展正象征着机械自动化水平和焊接的质量水平,因此,智能化、科技含量高的生产企业才能在抓住机遇,扩大自己的品牌竞争力和市场发展空间。

  中国压力容器网 认为,压力容器产业是我国机械制造业的一个缩影,其智能化的发展能带动工业部门的科技成长,能使产业结构更趋合理高效,竞争机制更加优化。比如目前已经在研发的纳米技术正在制出轻质、高强度、热稳定的新型材料,来配备压力容器。这种技术可以大大节省原材料,降低环境污染,又可以使不同材质层起到不同的特殊功能。

  若能运用纳米技术配制出这种新材料,以高强度、高冲击韧性材料为基体质,然后在内层堆积一层耐蚀耐腐材料,即可组成所谓的非匀质梯度的“理想材料”,这样就可以通过数字化生成接管区承压部件、目前,这种生产过程,已经列入国内外材料科学的R&B计划。

  中国压力容器网http://www.ylrq.org/ 指出,中国未来可能成为“世界工厂”,希望我国的压力容器行业在技术更新的同时,扩展思路,使应用装备精益求精,绿色环保,使产业发展以及自动化焊接水平提升到一个新层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