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中国压力容器网:把握市场需求,引领压力容器设备的发展趋势

作者:mwt来源: 日期:2012-2-9 9:06:10 人气: 标签:

  在工业生产中,原材料或者是产品是气态的或者是液态的。有的气体或液体有挥发性或者极易发生化学反应,因此对贮藏有密闭的要求,贮藏这些气体或液态的容器的密闭性要特别好。根据物理的原理,液体和气体对于容器会有较大的压力,因此压力容器就是为了满足这种液体或者是气体的贮运等各方面的要求而被发明的。

  由于压力容器在工作中所承受的压力特别强,一般贮藏的液体或气体,如石油、液化气等都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如果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压力容器的管理非常严格,属于特种设备。压力容器的发展历史悠久,直至今天,压力容器的类型和功能越来越多,设计也越来越优化,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需求来进行设计和生产。我国压力容器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行业规模,产量巨大。除了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以外,我国压力容器产品也走出了国门,走向世界。综合全球压力容器的发展趋势来看,中国压力容器网http://www.ylrq.org/ 认为,压力容器未来的发展方向将朝专业性和通用性方向发展。

  压力容器在各行各业中都得到应用,所应用的范围也各不相同。比如石油工业、能源工业、化学工业等等,压力容器所使用的环境不同,决定了压力容器专业化的发展方向。比如说,被用于贮运液化气容器的贮运容器,和用于分离的分离容器的功能就大大不同,这就要求压力容器行业要根据不同的使用需求来设计和生产不同功能的压力容器。并且,由于压力容器设备的特殊性,对于专业性的要求非常的高,因此,根据市场需求生产专业性强的压力容器是未来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

  市场对于压力容器有专业化的需求,也有通用化的需求。有的特种压力容器只能解决一时之需,使用过后就被闲置,是一种极大的浪费,因此对专业化压力容器的需求仅限于一些要求比较严格的特种行业。而通用压力容器最大限度的降低了生产成本,可以做多次使用,对于液体气体没有特殊要求,功能性更强,也更易于形成检测的标准。我国作为压力容器的出口大国,通用化的压力容器因为具备比较完善的技术体系无疑是在国际市场中比较受到青睐的产品。因此,通用性压力容器的市场需求也是十分广阔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