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中国压力容器网:新型市场机制带动压力容器行业发展新特点

作者:mwt来源: 日期:2012-3-10 13:50:07 人气: 标签:
     

  我国压力容器行业是伴随着新中国的建立而起步的。因为压力容器在化工、冶金、石油石化等行业的应用十分广泛。自建国起压力容器行业的发展就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视。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鼓励下,我国压力容器行业历经几十年的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目前已经建立了十分庞大的产业体系,形成了包含储罐设备、分离容器、传热容器等等各类型压力容器在内的完善的产品体系。

  近年来,国家对于化工、医药、石油石化等行业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各行业的发展欣欣向荣,我国压力容器市场需求量十分庞大。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下,随着我国压力容器市场的逐渐扩大,我国压力容器行业的发展也呈现出新的特点。

  一、民营企业成为我国压力容器行业的中流砥柱。过去,我国压力容器行业多为国企。然而自改革开放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逐渐建设起来,国家放宽了政策,一批民营企业在政策的鼓励下发展起来。而在压力容器行业起步时就发展起来的一部分国企由于不适应市场竞争体制而逐渐落后于市场的发展,民营企业则通过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在不断地调整中逐渐发展壮大起来。目前,我国压力容器行业的龙头企业多为民营企业,民营企业的产值也大大超越了国有企业。

  二、我国压力容器企业以中小企业居多。中国压力容器网http://www.ylrq.org/ 指出,压力容器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传统的压力容器行业对于技术、设备的要求并不是很高。在市场需求的拉动下,中小压力容器企业纷纷建立起来。中小企业一定程度上为我国压力容器行业增加产值、扩大产业规模起到了推动作用。但是由于一些企业的技术力量不足,产品质量差,也造成了我国压力容器行业监管的难题。

  从我国压力容器行业目前的发展来看,中国压力容器网认为,进入“十二五”之后,国家依然将扩大内需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措施。相信扩大内需将促进国内压力容器行业继续迈向繁荣,也促进我国压力容器企业加强科研力量建设,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