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中国压力容器网:标准化与专业化成就压力容器行业未来

作者:sdcms来源: 日期:2012-9-29 10:57:26 人气: 标签:
  压力容器是一个涉及多学科和多门类的特种机械设备产业,它的发展牵动着冶金、化工、石油、核处理、天然气容器等领域的多种需求,因其是在高温、高压等复杂承压状态下工作的,具有易燃易爆的高危性,因而世界各国对压力容器的研究都具有强制管理措施,都表示着高度的重视。它的设计、制造、研发都体现了多学科的相互支撑与国际沟通下的标准合作,以及技术综合发展的专业化趋势,是非常引人注目的关键产业。

  中国压力容器网http://www.ylrq.org/ 表示,压力容器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与贸易日渐加强的情况下,体现出专业化与标准化的发展趋势。压力容器本体、专业技术与行业的发展是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的,只有在技术、材料、加工工艺、检测等环节保证专业化,在行业标准和技术法规、标准上保证国际化和协调性,才能使压力容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得到提高,推动行业标准达到新的平衡和提升,反过来进一步促进压力容器的专业技术和本体的继续发展,使行业在一个有序、健康的轨道上行进。

  因此,我们看到了各种技术融合中的专业化发展,如压力容器所用材料的高纯净度、介质的适用性、应用界线、更高强度性等的研究等,计算机技术的广泛应用,设计、焊接、检测技术的应用等,结构经济性设计与安全性设计相统一的研究方向等;也看到了世界范围内压力容器技术要求的趋同性、技术标准的相容性和掌握国际化标准的控制性等。这些标准化与专业化的发展趋势共同加速了竞争机制的规范化和高形态化,容易构建市场配套和专业化生产的产业组织结构,使产业形态在高层次上保持良好运行和发展。

  标准化是实现技术统一的基础,标准化也是专业化协作的桥梁与纽带,因此,两者的结合缺一不可,两者的互动、支持才能为行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才能使行业在良好的运行中保持高效的发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