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中国压力容器网:市场竞争将促进压力容器行业调整产业结构

作者:sdcms来源: 日期:2012-10-9 10:45:57 人气: 标签:
  我国是压力容器生产制造大国,同时我国也是世界最大的压力容器市场。我国压力容器产业规模庞大,产能也非常高,但是我国每年的压力容求进口量也非常大。这是因为我国压力容器行业在技术水平上与一些发达国家还有一定的差距,在核电、天然气等领域所需求的高端压力容器产品还有很大的市场缺口。

  随着我国加入WTO,国内市场的开放程度越来越深。在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当前,我国压力容器市场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虽然当前国际经济不甚景气,经济复苏还有不确定性,世界各国在遭受了上一轮金融危机的打击后又面临着欧债危机的阴影。但是我国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通过强有力的宏观调控使我国经济发展相对比较平稳,整体上我国经济还处于上升阶段。同时,国家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以扩大内需作为促进国内经济增长的主要手段给压力容器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而正是这样的机遇也使得国外很多压力容器制造厂商纷纷来到我国投资扩容,挖掘商机,为我国压力容器行业带来了很大的竞争压力。

  在市场竞争机制的调节下,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将促进我国压力容器行业的产业格局的调整。中国压力容器网http://www.ylrq.org/ 指出,有压力就会有动力。我国压力容器行业虽然产业规模比较庞大,但是中小企业居多,具有主导作用的核心企业并没有很突出。激烈的市场竞争将促进我国压力容器行业淘汰落后产能,调整产业结构,促进我国压力容器产业的集聚化发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