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中国压力容器网:提高产品附加值,参与压力容器技术竞争

作者:sdcms来源: 日期:2012-10-23 15:05:00 人气: 标签:
       

  我国干燥器行业发展经历了三十年的时间,从引进国外先进设备进行仿制到自主研发新技术,我国干燥器行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历程。如今,依托于我国广阔的市场需求,我国干燥器行业有着相当庞大的产业规模,并且产品远销世界各地,成为干燥器出口大国。

  作为一种通用机械设备,很多领域如化工、医药、食品等都需要干燥器设备。因此,干燥器也是一种量大面广的产品。在过去,由于我国干燥器行业起步非常晚,国内干燥器市场都是由国外进口产品所占据。如今,我国自主生产的干燥器设备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份额,彻底结束了我国干燥器需求依赖国外进口产品的历史。加入WTO之后,我国干燥器产品的出口量也实现了翻番,我国正在从干燥器生产大国向干燥器生产强国迈进。

  与我国其他通用机械设备一样,我国干燥器行业也有产能庞大,产值不高的问题。由于我国加工成本比较低,因此我国干燥器产品在国际市场上都是以价格取胜。但是随着我国工人工资水平不断提高,又加上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人民币升值等原因,我国干燥器设备的市场价格可压缩的空间越来越少,企业的利润率也越来越低。因此出现我国干燥器产品销量大,但是利润总是提不上去。

  我国干燥器行业要想改变利润率不高的情况,就要从提高产品附加值做起。中国压力容器网http://www.ylrq.org/ 指出,价格竞争已经成为最低端的市场竞争。我国干燥器企业应该摆脱这种低端竞争,提高产品的性能和技术含量,参与到市场的技术竞争中去。只有核心竞争力提高了,市场份额才会越大,利润率才会越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