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中国压力容器网:技术水平仍是我国干燥器行业发展的短板

作者:sdcms来源: 日期:2012-11-5 15:18:29 人气: 标签:
    

  近年来,在全国经济发展稳定上升的环境下,尤其是在国内化工行业发展的带动下,我国干燥器市场持续向好。干燥器是化工、食品、医药等行业不可或缺的设备,我国干燥器行业历经多年的发展,走过了一段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我国干燥器市场过去高度依赖国外进口产品,而国内干燥器行业的飞速发展也终于终结了我国干燥器全靠进口的时代。特别是最近几年,国产干燥器产品种类越来越丰富,技术含量也越来越高。

  进口干燥器产品价格都相对较贵,而国产干燥器设备价格一般比较亲民。目前,虽然国产干燥器逐步替代进口产品,但是国内尤其是高端干燥器的需求还是以进口产品为主导,而国产干燥器产品一般都是在中低端领域依靠价格优势取胜于市场。我国干燥器出口一直未能形成规模,出口国家大多为东南亚,而欧美蕴藏的巨大市场一直未能打开。

  近年来,在国家推动高端工业设备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的促进下,国内干燥器行业也正在逐渐向技术密集化方向发展。特别是进入“十二五”以来,国家出台了多项利好干燥器行业发展的政策,为我国干燥器行业的技术研发创造了很好的外部条件。中国压力容器网http://www.ylrq.org/ 指出,我国干燥器行业要想抓住机遇实现发展,就必须从提高技术含量入手,才能改变我国干燥器生产弱国的现状。

  纵观全球干燥器行业的发展,欧洲的丹麦、瑞士、德国等国家都是干燥器生产强国。日本作为亚洲干燥器生产第一大国,日本产品在亚洲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中国压力容器网指出,干燥器与我国化工、医药、食品等行业的发展息息相关,国内若不尽快提升干燥器生产技术,缩小与国外先进水平的差距,干燥器将成为我国工业技术水平的“短板”。因此,提升我国干燥器自动化控制程度,改善干燥器产品的外观质量,在成套性和功能性方面进一步深入研究,才能补充我国干燥器行业的短板,提高我国干燥器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