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中国压力容器网:压力容器的节能改造意义深广

作者:sdcms来源: 日期:2012-11-30 14:28:09 人气: 标签:

  压力容器是国家的特种设备,用途十分广泛,包括石油化工工业、能源工业、科研和军工等国民经济的重要部门。由于它涉及工业生产安全性,因此,每台压力容器从设计、制造、检验、、安装等方面都要严格遵守一系列法规和条例,来保证产品的安全性能。自“十二五”后,我国明确了压力容器的节能标准,这就要求我们在保证安全性基础上,在设计时充分考虑压力容器的经济性,增强节能降耗的综合能力。

  中国压力容器网http://www.ylrq.org/ 认为,,对压力容器进行节能改造具有深广的社会意义。目前,节能环保领域已经与工业生产的各体系建立了完善的协作关系,从设计研发到投产应用,再到废料的循环使用,均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产业链。我国压力容器的节能工作也随着十二五的综合性方案的提出而激发出更大的动力。节能对于特种设备来说将着力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能源效率,打造压力容器产业的循环经济、谋求再生利用。我们相信,处于发展初期的目前的节能环保行业,有望持续受到政策在财政、税收、金融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因此,节能改造对压力容器来说,是一次改善产业环境的机遇,是在一个新的发展层面上高效发展自己的机遇。

  现阶段将有更多地企业会在研发设计上,注入节能的表现。如对设计数据进行审核,避免因设计数据错误导致的浪费;合理选材,合理确定结构尺寸;对核心部件进行优化设计,提高产品效率,满足能效要求;对未到使用寿命的设备进行合理的改造再利用等。这些方面的节能措施和循环有序利用的方式,使我们看到了压力容器绿色的产业前景。

  中国压力容器网指出,压力容器行业的绿色环保要在满足稳定性、强度等安全性能以及生产工艺要求的前提下,通过设计或结构的改造来提高产品的经济性,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压力容器在绿色改造的过程中,将改变行业的发展模式,注重企业的生态效益和社会价值,将把绿色思路带入应用行业中,产生节能改造的新风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