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中国压力容器网:差异化发展开拓压力容器高端领域

作者:sdcms来源: 日期:2012-12-6 10:04:54 人气: 标签:

  压力容器与多项技术相互关联制约的边缘产业,又是一种需接受安全监察的特种设备,因此,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机械、冶金、石油化工、电脑信息、经济管理和安全防护等诸多工程技术的改革创新。换言之,它是在多项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综合开发的基础上发展的工业产品。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日渐成熟,我国压力容器企业与国外企业的合作也变得颇为密切,产业的国际化发展态势日渐显露。作为我国机械制造业的一个缩影,压力容器行业虽已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不可回避的问题。

  一、产品趋同化发展

  从我国压力容器目前市场上的情况来看,尽管表面上看低、中、高市场均有涉及,但随着市场需求量的与日俱增及产业技术、发展模式的一体化发展的日趋严峻,产业也开始朝着同质化的方向发展,类似的产业技术及产品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产业经济的高增长之势。

  二、产业结构发展不均衡

  中小企业居多的我国压力容器行业,在产值、效益普遍较低的市场束缚下,只能重复生产低水平的中小型,面对高端市场的广阔需求量却无力涉足。究其根本,投资力度不够、创新意识不强是导致市场需求空缺的主要原因。

  三、内部竞争不当

  在高额经济效益的引诱下,统一管理机制的缺乏使我国压力容器企业间呈现出激烈的恶性竞争态势,严重消弱了整个压力容器行业的竞争力,为国外企业进驻国内市场提供了切入点。而面对集先进经营理念、创新产业技术、完善售后服务等优势于一体的国外企业,国内压力容器企业只能以滞缓的创新发展处在产业经济的微利时代。

  针对上述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中国压力容器网http://www.ylrq.org 认为:提高市场主体创新发展意识、加大中小型企业的技术投资力度、增强行业内部约束力将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压力容器行业发展的主导趋势。因此,与目标市场需求相契合的差异化创新技术将是满足市场有效需求,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